最近花了很多時間找國防役的公司以及面試
包含第一輪的公司已經面試了一共四間公司
第一間是作Text Mining的公司 主要客戶大多是政府單位或是大學
需要的技能主要是Java .NET    工作內容是開發一些核心技術以Web Service的形式
第二間主要是開發大型機台遊戲的公司
需要的技能不外乎Win32 SDK、Direct3D...  工作內容是開發3D遊戲引擎
這間也是面試的四間公司中 唯一在面試的時候有考筆試的
還給了一篇英文的文章 要求閱讀過後說出裡面主要是在寫些什麼
哈哈...   好死不死剛好那一篇我有看過...   在某一本教寫遊戲的原文書籍裡
面試人員本身也是國防役役男   面試時也說了一大堆國防役甘苦談
第三間較具規模  員工數蠻多的 350人左右  公司是面試四間中最漂亮的一間
主要業務是作動畫代工  聽說有不少國際知名的動畫他們都有參與製作
需要的技能也是Direct3D  主要的工作內容是開發一些動畫特效...
這家公司很有趣...  面試完的時候他希望我能寄一些片段程式碼給他
但是當我回新竹我弟那的時候...  顧著看櫻桃小丸子跟蠟筆小新
又緊接著看我愛看的八點檔 之後又看麻辣天后宮、全民大悶鍋
完全忘記要寄任何東西要給他.....
沒想到第二天再回高雄的火車上接到電話.....
說覺得我很優秀..  錄取我了... =.=a   
(心裡OS  我連程式碼都沒寄 真不知道他是從哪一點看出來的)
第四間也是一間動畫公司 位在南港軟體科學園區
這是四間唯一一間不需要我寄履歷的公司
主要的工作內容是開發一個協同系統...  還有用Script開發一些動畫特效....
 
在還沒開始找國防役公司時...  心裡頭確實有相當多的期待....
還特地在研一的時候跑去修軍訓....   (因為要修滿四個學期的軍訓  在大學的時候只修過兩個)
而且在還沒面試之前 確實是還蠻緊張的....  
在心裡頭確實有把面試當成一回事....  
也大約在心裡想過 當問什麼問題時該如何回答
從一些像Career求職專刊看大概會問哪些問題.....
但是到了後來 漸漸有些麻木 去面試時也不像一開始第一間公司
抱著兢兢業業的態度去.....
 
值得高興的是...  四間去面試過的公司通通都有錄取我....
但是.....不幸的是四間公司都沒有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理想公司藍圖
也許是自己還需要學的東西或不足的地方還很多很多......
現在變成煩惱該不該去已經錄取我的公司....       這比考慮該買哪一台筆電還難做決定
因為一決定...  在正常的情況之下就是要做四年了....  
四年之後我都已經是三十出頭了耶    ......   人生都已經過了大半輩子......
到時想轉換跑道....   也應該是不容易了吧......
應了PPT有人說的一句話『理想的你可能又沒辦法進去,進去了可能又覺得也沒想像的理想』
................做決定果然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
又不像是買電腦可以有鑑賞期跟保固期.......
 
超感謝許多大學朋友跟現在研究所朋友給我的寶貴意見跟資訊...
給我他們的工作經驗及提供他們公司的福利資訊給我參考....
我會在認真思考(會考慮做做選擇當大頭兵跟服國防役的SWOT分析)後作出較佳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