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三莫名其妙被叫去開會
唉~~而且去的時候還在那邊空等一個小時 =.=
老早就再電話中提醒 那個時間系上時常會開會
要不要改別的時間....    結果...   ╮(╯_╰)╭
時間就是金錢耶...
遲了一個小時之後才開會...   開會的內容幾乎...沒什麼意義
有一半的內容是之前提過的   另外一半是有提等於沒提
最最機車的是....   
明哥問:『這個預計八月底完成,來的及完成嗎?這樣會不會影響你畢業』
答:『我非完成不可,因為老師已經把我的題目換成這個了』
明哥笑著拍拍雄哥的肩膀說:『幹的好!』
儒姐:『那我們真要好好感謝x雄』
心裡OS:『...........』
這完全是一個無聊的會議   而且以後每個星期都要上演
即使已經當到教授也依然無法跳脫一些問題
需求不明確 目標只是一個"概念"  
簡單的說就是只知道大概要做出什麼 細節完全不清楚
更可怕的是...讓技術主導目的
白話一點就是 先看看找來的人會做什麼再來決定要做什麼    =.=
難怪以前祖鳳說 即使是外面的大公司 也沒看過幾的把系統分析跟軟體工程做好的
 
星期四的開會真是超妙的
雄老大說了許多超經典的話
『昆志你有沒有要再唸博士班,我覺得你很適合再唸博士班,其實工作的待遇不會比教書好』
心裡:「聽說這個系目前還沒有博士班,我也不想浪費生命在學校」
『碩士班才兩年比較沒辦法,博士班可以慢慢刁,寫論文才會越寫越順~,以後也可以出書阿
,你寫好可以拿給我改,我再幫你修,你可以去找像旗標或碁峰阿,現在的書大部分都只在
那邊for迴圈,for過來for過去也做不出有用的東西』
心裡:「...................................................」
『....沒有學弟可以接你的東西,你畢業之後可以把程式留下來,我不像有些教授會故意留學生
,然後再慢慢搾乾他,只要玩一些小技巧,把論文慢慢拖,就會被留下來了,這種做法很不好』
心裡:「這算是威脅嗎?」
 
絕大多數時間我都沒有答話 只是點頭與微笑   這是一個很有用的戰略
游走在可與不可之間的模糊地帶...
哈哈...   難怪之前在MSN上跟火星人亂哈拉
她會說『小志,我覺得你上研究所後有比較成熟ㄟ,真為你感到開心』
 
我是用沉默與微笑抵禦攻勢   小賴大大是用樂天抵禦攻勢   各有千秋
再聽一堆有趣的話之後  我們倆莫名其妙又再一次避過一場天劫
開會中還有其它十分有趣的話   改天有空再慢慢記下來
特別是那些有關"修仙"、能量水、天珠的話題
等到以後回頭再來看這些日記 一定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