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役倒數 1 年 253 天 17 時

這個星期一再次出差前往馬來西亞
一直到星期三半夜12點才進到家門
這是我進公司以來第三次前往馬來西亞
而這一次也是去的時間最短  在那邊停留時間最短的一次
因為這次去有帶了我的 K800i ( 我好想換N97阿 )   所以拍了一些照片

一大清早就去高雄搭港龍到香港轉幾
因為在那邊等候轉機要3個小時
所以有在那邊買了午餐
超貴的漢堡王   已經挑最便宜的組合餐   都還需要 37 港幣
而且還開筆電跟台灣這邊的同事聯絡  處理了不少事情 ( 連轉機都很忙 )

到了馬來之後還必須搭乘約 30 分鐘的地鐵才能到吉隆坡



從內部看   感覺比台彎進步 ( 第一次去時就有這種感覺 )
去那邊也是跟之前住的一樣   同一間飯店
會選這一間  最主要它很像公寓   三間房間一個客廳跟一個小小廚房



三間房間裡面有一間是套房  因為此行4個人有兩個是女生  讓她們睡那間套房剛剛好
晚上從窗戶看出去  真的非常熱鬧   但是因為附近都是PUB   要是住的樓層不夠高
晚上真的是還蠻吵的

我不喜歡去那邊有個很大的原因是飲食
很辣、很鹹...  非常不健康的食物
去的第一個早上  早餐居然是吃印度料理  
當然  什麼東西都是咖哩   什麼東西都是辣..



兩個女同事很能適應  真是有夠佩服

當然此行的結局是   依照慣例   帶回一堆要做的東西
而且依照慣例   依然都是很趕...



第一次去馬來西亞出差
已經是2007年8月13號時候的事情了
這件事要從更早之前說起
在我進公司滿一個月之後
開始接到第一個正式的任務
有趣的是  正個任務是另外一位同事 Kay 已經做完
但是因為對方不滿意整體風格與畫面
而Kay因為需要去接手另外一個部門 ( 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
因此只好把這個專案讓我接手
我的任務就是依照美工與企劃的指示進行修改
不過說是修改   其實跟打掉重做是沒兩樣的
而這個任務也在我接手6月7號的那個星期天6月10號
經歷進公司以來的第一次加班
還好那時Kay星期日也有來   所以一有問題我立刻可以跑去隔壁請教他
因為時間很趕  我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review原來的code
因此我用比較保守的方法  大部分的修改我都是粘著他原來的code做
他原來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不刪除原有的method  不改變原method的參數  不變動原來的status分法與增加任何status
我只增加新方法  只增加新屬性
任何修改都只在他原來的基礎上  額外增加一些判斷之後  讓它改去執行我增加的code
而這個決定也讓我後來吃了一些苦頭
遇到需要比較大的修改時  有點麻煩
也因此我在3個月期滿的自評裡  給自己蠻低的分數
當時Duke還有特別問我為什麼  可能以前從來沒有人給自己打這麼低吧
這個專案也讓我遇到一個印象深刻的事情
當我完成差不多時  交給企劃review
有一天早上他列給我一些修改項目
我花了半天的時間改好  下午給他之後
他看一看覺得效果不好  又叫我換回早上的版本
因為我把舊的全移除了
於是 我又花了半天把他改回去...
從此我就養成隨時備份的好習慣

客戶當時還有過來台灣進行測試
而在他測試的過程中  我配合他修改
不過當時我並不知道它是客戶
一直到他要離開台灣之前的飯局我才知道他是客戶
其實當時飯桌上有不少人我都不認識
一直到半年以後  我才知道他們是誰
哈   這有一部分的原因出在我來報到時  Duke沒有帶我去各部門介紹
那個飯局也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董事長當時提供的飲料只有『威士忌』
在此之前  我是連啤酒都沒有喝過
還好當時幫邊有阿元   他教我放多一點冰塊
因此稀釋到幾乎接近白開水
而且那是一間海鮮餐廳
因為我對海鮮有點過敏   特別是蝦子跟螃蟹
所以我幾乎是只吃其中的一道香腸
有不少同事是跟我差不多年紀
因此導致整個飯局最暢銷就是香腸跟花枝丸...

-------------------------- co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