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李維的Blog中看到一段有意思的回應
在他曾經出版過的Borland傳奇一書裡
看到許多有趣且發人省思的故事
這本書有在大陸出版第二版,可惜在台灣卻沒有
 
其實早在數年前我已經想好了《Borland传奇续篇》的書名 : 傾倒的巨人 : Borland

我的腦海中也大致有了整體的架構, 只是碍于當是是在Borland工作, 深怕此書一出我立刻將被逐出Borland, 因為當時Borland正處於激烈的內戰之中(這個內戰的過程也是 傾倒的巨人 : Borland 一書中重要的篇幅), 另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基於感情上的因素, 因為當時我已經預測到Borland最終的下場, 只是我對Borland有強烈的感情, 實在不希望看到我預測的結局, 希望能夠留在Borland盡自己最後的力量來幫助Borland. 當時我有許多朋友笑我在做什麼, 這只是一個工作我卻似乎在拼命了, 不過我總是忘不了當初Tom離開Borland時對我說的話, "孤臣無力以回天", 然而和Tom一起在Borland工作的時間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 因此當時Tom對我說那句話時我心理回他的話卻是"希望我努力以赴, 有一天能夠再找你回Borland我們一起再併肩奮鬥", 不過這個願望似乎再也達不成了.

其實Borland在最後之所以會走上結束之途主要是因為"內戰"以及"Borland總體策略錯誤"所致, 在後期的Borland中, 許多最優秀的技術人才, 其實也是Borland的根, 是一個一個拚著頭上的烏紗帽和Borland的管理和銷售呆頭對抗的, 也許外人看不出來, 但看在我眼中這個對抗的過程真是可歌可泣, 當時全Borland最優秀的50人一個一個因為維護Borland的傳統, 技術和工具而被管理階層逐出之後, 接下來架構師, 總工程師, 主任工程師等一個一個挺身而出卻也被一一逐出, 到了最後所有技術人員準備辭職時, 才讓Borland管理/銷售階層中的笨蛋瞭解事態的嚴重, 下令每個產品的副總裁全力遏止技術人員的行動, 然而這時最戲劇性的情況卻出現了...

我想我應該不會完成 "傾倒的巨人 : Borland"一書 , 除了因為沒時間之外, 回想以及寫出這些故事卻仍然讓我難過, 也許這些故事應該暫時的封塵在我的記憶中吧.
 
我也期待這本書的出版
期待故事後續的情節...
 

 
今天一早去公司打開電腦才發現
CodeGear C++ Builder 2009 Update 3、Update 4 更新開放下載了
而且還有一個Boost Upd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